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上海为“冬淡”蔬菜上保险 防止“菜贱伤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9日06:52
  人民网上海12月28日电(叶胜舟、吕网大)上海将为“冬淡”蔬菜上保险,防止蔬菜集中上市可能产生的“菜贱伤农”。

  记者28日在上海市“冬淡”青菜成本价格保险会议上获悉,为充分发挥农产品价格保险服务农业生产的积极作用,继续探索并逐步完善上海蔬菜价格风险的保障机制,自明年1月1日起至2月底前,只要青菜种植面积在2亩以上、且上市期间符合保险规定期限的上海市郊蔬菜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蔬菜园艺场和重点种植大户等,均可向安信农保公司投保“冬淡”青菜成本价格保险。

  上海市级财政将给予50%的保费专项补贴,以调动郊区菜农的生产积极性,防止市郊青菜集中种植集中上市可能产生的“菜贱伤农”。

  在上海市农委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安信农保在总结以往做法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摸底调研,认真修订保险产品,目前该保险产品已经投入市场。按照会议部署,明年1月底前将完成上海市郊6万亩青菜成本价格保险承保工作。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