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高官起诉政府索赔3600万日元 曾遭错误指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9日09:38
  日本内阁府高层官员村木厚子27日起诉政府及3名前任和现任检察厅官员,索赔3600万日元(约合43万美元),理由是她先前任职厚生劳动省期间遭错误指控。

  现年54岁的村木去年6月因涉嫌滥用邮费优惠遭逮捕,大阪地方检察厅对时任厚生劳动省就业平等和儿童家庭局局长的村木提起指控。大阪地区法院今年9月裁决,无罪释放村木。后者随后调往内阁府工作。

  日本最高检察厅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发现大阪地方检察厅特搜部检察官前田恒彦篡改证据,今年10月以毁灭证据罪对他提起指控。

  最高检察厅上周说,这一丑闻是“有组织事件”。检察官疏忽大意,未发现举证不当;监察部门也未对案件调查过程施以适当监督。

  村木的律师弘中惇一郎26日听取最高检察厅对这一丑闻的调查报告后说,调查本身存在一些问题,调查人员未听取村木的意见。

  村木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调查小组以检察官的证词为主要依据调查这一事件,我不能不怀疑这项调查不合格、片面。”

  村木当天向东京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被告包括大阪地方检察厅前特搜部部长大坪弘道、曾参与案件调查的检察官国井弘树以及前田恒彦。

  弘中惇一郎说,“我们希望依靠审判,澄清”哪些人应对这一丑闻负责。

  共同社本月16日报道,日本总检察长大林宏因这一丑闻决定年内引咎辞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