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东晓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9日12:52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12月29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铁道部联合举办的李东晓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代表、首都部分产业工人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主持,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彭开宙参加报告会。

  李东晓同志是北京铁路局北京机务段动车组运用车间指导司机,参加铁路工作22年来,他自觉地将人生目标与事业追求结合起来,刻苦钻研,勤奋苦练,精益求精,奋勇争先,从一名普通火车司机成长为高铁动车组司机,驾驶“和谐号”动车组创造出“中国铁路第一速”。作为京津城际高铁正式开通的首趟值乘司机,他被誉为驾驶中国高速列车“第一人”。李东晓同志带出了一个过硬的高速列车司机团队,由他总结提炼的高铁列车操纵技术规程推广到中国各条高铁线,为中国高铁事业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2010年12月13、14日,中央主流媒体对李东晓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

  报告会上,李东晓同志以《我是光荣的高铁司机》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成长过程。李东晓表示,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有幸把青春、汗水和智慧融入伟大的中国高铁事业,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在新的征途中,李东晓决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中国高铁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满意。北京铁路局党委副书记江涛、李东晓妻子郑晓军、北京机务段高铁司机杨文弟、人民铁道报社记者栾丹丹等4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中国高铁司机的领军人物李东晓同志一个又一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全面展示了李东晓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德。报告内容真实生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彭开宙在报告会讲话中说,李东晓是新时期铁路职工的杰出代表。他的成长历程,与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事业紧密相联,见证和实践着中国高铁事业迅猛发展的伟业。李东晓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勇攀科技高峰,争创世界一流”的中国高铁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期铁路职工崇高的理想追求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是全国铁路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

  彭开宙要求在全国铁路系统广泛开展争做“东晓式”职工活动,学习李东晓同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振兴中华争光添彩的时代精神;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勇当高铁事业排头兵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刻苦钻研,争当新时期知识型职工的进取精神;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打造一流高铁司机队伍的团队精神,为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