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韩寒《独唱团》成绝唱 据称是出版社原因致停刊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29日14:53
《独唱团》第一期出版,一时洛阳纸贵
《独唱团》第一期出版,一时洛阳纸贵

  综合消息 27日零时,《独唱团》杂志执行主编马一木在微博上透露:“杂志团队正式解散,独唱团彻底成为绝唱。我不愿相信这是真的,我坚信我们会重新回来。”此条微博引起网友热议。

  28日,韩寒发博文《后会有期》证实了其主办的杂志《独唱团》解散的消息。他表示由于自身能力不够,使得供职于杂志的工作人员和喜欢杂志的读者都把青春耗费在无尽的等待中,所以“经过慎重地考虑,决定无限期地冰封《独唱团》”。

  今年7月6日,韩寒的《独唱团》第一期正式在全国发售,这本从创刊至今都备受关注和争议的杂志终于面世,以高于国内行业标准10到40倍的薪酬攒来的作者资源果然没让人失望。蔡康永、罗永浩、彭浩翔、林少华、石康等知名人士都在作者列表里。该杂志一经推出,戴着“韩少”明星光环的《独唱团》一下就卖断了货,书摊、报纸零售点都没有了存货,首印的50万本书在两天内全部售光,且在当当网和卓越网的图书销售榜单上长时间排在第一位。

  但第一期出版后,就没了消息,有传闻称:第二期将于明年1月上市,但27日零时,该杂志执行主编马一木突然在微博上透露《独唱团》团队解散。昨日凌晨,韩寒发博文《后会有期》证实了这一消息。有业内人士称是因为出版社的原因导致了《独唱团》解散,韩寒也证实了这一说法。韩寒说,《独唱团》第一期“出版后由于被认为是以书代刊,所以相关合作单位受到牵连,为了避免牵连到市场上其他一些丛书的出版,做到完全符合国家的相关出版条例,所以《独唱团》转到了磨铁图书之下作正规刊物化的努力,但所有的努力包括已经谈定签订的多家合作方,均会在谈判完成或者下厂印刷之际突然表示无法操作”。

  韩寒在博客上还提醒广大读者,“市面上在成功销售的小开本独唱团、独唱团第二期、独唱团第三期、合唱团各期、明天独唱团等均是盗版,请谨慎购买”。

  (综合楚天金报、中国网报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