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价年年涨电梯价年年降 价格缩水社会责任不能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9日15:27
  中新网12月29日电 近日,中新网财经中心记者从格林传媒集团的《电梯》杂志于2010年12月14-15日举办的2010中国本土电梯企业高峰论坛上获悉,以康力、博林特、东南、江南嘉捷、申龙为代表的企业,齐齐晋身2010中国本土电梯企业5强。借助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培育与提升,近年来,这5家企业不仅成为本土电梯企业崛起的代表,更引领本土企业触动和打破长期以来外资品牌对中国市场的垄断。

  对于中国本土电梯企业的崛起,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任天笑对中新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我认为,对于本土电梯企业而言,未来的发展取决以下三点:第一,重视新技术的研发,只有掌握新技术,才能走在行业的前端;第二,加强服务理念。电梯行业不是制造业,而是服务业。电梯企业最重要的不是生产,而是安装保养,国外电梯企业的生产人员和安装维保人员的比例是1:5,中国企业还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企业品牌要想做大做好,必须要把服务功夫做好;第三,加强社会责任感,电梯行业产能过剩,因此导致竞相压价,恶性竞争层出不穷。”

  不过,对于电梯价格连年下降,任天笑却感叹道:“房价年年在涨,但电梯价格却年年在降;十几年间房价已经翻了几番,但电梯销售额却连一番也没有达到。归根到底,这是电梯企业连年降价竞争导致的,部分电梯企业甚至为了压低价格,不惜降低产品质量,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也是不道德的。价格可以降,但是技术内容不能减,产品质量不能降,社会责任感不能丢。我希望本土电梯企业能把握这三点,认真的把企业做大做强,为行业内的其他企业树立榜样模范作用。”(杨光润 高 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