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香港旅游业议会:“一团一导游”有助减少宰客现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9日17:25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酝酿商议多时的“一团一导游”制日前在导游行业中引发争论。香港旅游业议会独立董事梁富华29日表示,“一团一导游”在业内历经半年多的商议,比较成熟合理。

  据了解,旅游业议会专责小组较早前通过了一系列措施,杜绝内地“零团费”旅行团,以挽回香港旅游业声誉,并认定“一团一导游”有助减少“刀手”宰客的情况。

  时下,香港旅行社容许多个导游以接力的形式接待内地旅行团,造成宰客漏洞。旅游业议会专责小组规定,除接团工作以外,旅行社必须指派同一名持证导游全程接待内地入境团,以提升导游服务质素。

  专责小组认为,全程由同一名导游带团观光、购物和送团,若旅客有任何投诉,可更容易指出有问题的导游;另外,导游无须“跳团”,使导游的工作和收入更稳定,长远有利于提升旅游业的整体质素。

  梁富华表示,“刀手”宰客的现象多是因“跳团”引起,导游只顾带着内地游客去购物消费,收到回佣后就跳去另一团继续挣钱,而新跳来的导游也不明前因后果,继续带游客去另外的购物点消费,造成宰客现象难以杜绝。

  梁富华认为,经过广泛的征求意见,发现香港很多持证导游都喜欢“一团一导游”,以最常见的四天内地团为例,导游跟足四天,每天可以获得稳定的小费,四天下来收入也有保障。(记者 呈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