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国反腐败工作在取得成效同时总结出六条宝贵经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9日15:32
  国务院新闻办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吴玉良,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熊选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振江,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介绍《中国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 吴玉良]中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之所以取得显著成效,最根本的就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反腐倡廉特点和规律,不断探索和积累开展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的宝贵经验。

  这些宝贵经验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第一,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建立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第二,必须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保证反腐败和廉政建设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第三,必须坚持服从服务于科学发展,始终把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开展。第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五,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第六,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败和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