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国气象局机关学习坎昆气候变化大会成果(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12月29日18:45
图为中国气象局机关学习报告会现场。


  高云在关学习报告会上作报告。刘晓林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伟报道12月29日,在中国气象局机关学习报告会第153讲上,科技与气候变化司气候变化二处处长高云作了题为《坎昆气候变化大会及其成果简介》的报告。报告对坎昆气候变化大会的背景、主要内容及取得的成果作了介绍,并就我国面临的气候变化谈判形势及气象部门如何进一步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发表了看法。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王守荣、宇如聪、沈晓农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认为,我国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坎昆气候变化大会取得了成果,展现了负责任大国形象,维护了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整体利益。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坚决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总体谈判方针和对策,认真分析谈判形式,制定具体对策,推动发展中国家集团形成合力。同时,代表团及时组织新闻发布会,加强舆论引导。坎昆会议达成的《坎昆协议》延续了《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谈判,体现了《哥本哈根协议》的政治共识,重建了国际社会对联合国多边谈判进程的信心。

  报告认为,坎昆会议之后,我国在国际气候谈判中任务将日益艰巨,我国国内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措施也将进一步深化。在《坎昆适应框架》下,各国的气候变化适应行动将进一步得到落实。气象部门应及早布局,加强多部门专家队伍的协调和组织力度,为全方位协调国家适应行动做好研究、机构、队伍和业务服务上的准备。同时,应做好风能等新能源的观测、评估和服务系统建设,为改善我国能源结构提供支持。



  作者:李伟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