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人民教育出版社60年来收藏中外教科书22万余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9日19:19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刘奕湛)中国百年中小学教科书陈列馆开馆和《新中国中小学教材建设史(1949-2000)研究丛书》出版活动29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开馆和丛书出版发布仪式,并为陈列馆开馆剪彩。

  人教社从1950年建社起就着力搜访和收藏不同版本的中外教科书,至今已有22万余册,并建成国内最大的教科书专业图书馆。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讲话中说,人教社用卓越的成绩书写了20世纪下半段的教科书发展史。这部18卷的新中国教材建设史,是几代人教社专家学者心血和智慧的结晶,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接下来要始终着眼于创新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加大课程、教材的改革力度,引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的课堂教学,教育学生学会知识技能、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出版在整个出版业中起着基础性作用,是出版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将教育出版放在重要位置。当前出版改革正在向纵深发展,出版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把出版功能更加发挥好,要使它的社会效益进一步张显,同时又使它的产业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据了解,《新中国中小学教材建设史(1949—2000)研究丛书》从策划到编撰历时近2年,分为18卷,总计超过600万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