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情报航母”扩招500人 设立新闻发言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30日02:20
  为应对日益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法国政府日前批准“情报航母”对外安全局扩招500人。此外,为了重塑形象,对外安全局将设立发言人制度。

  情报拨款增加13%

  如今,登录法国最大情报机构对外安全局的网站,你会发现,这个网站不仅摆脱了长久不更新的习惯,还在显著位置公开了新闻发言人。此外,网站还宣布对外安全局扩招公开招募情报人员。

  对外安全局“形象转变”以及扩充雇员,都是为了应对恐怖主义威胁。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在英美等国削减情报开支之际,法国总统萨科齐就提出了加强情报工作的要求。

  去年,萨科齐亲自出席了新的情报学院的竣工仪式,日前公布的2011年政府财政预算,还将对外安全局的拨款比2010年提高了13%,并允许对外安全局扩招500人。

  计算机通讯人才受青睐

  波尔多大学历史学家塞巴斯提恩·劳伦特认为,对外安全局的举动适应形势。“即使最公正无私的观察员都能看到,在预算上、组织上、联系上,对外安全局正经历着一场大变革。”

  刚刚履新的对外安全局发言人尼古拉斯·伍斯特-法摩赛对媒体称,法国情报机构的改变通常都是悄悄进行的。比如,在新的网站上,人们看到扩招雇员的对象:软件和通讯工程师、计算机安全维护人员和网络工程师。

  此外,一些后勤服务人员也成了扩招对象,如语言学家、会计、监察人员和仓库保管员等。

  尼古拉斯称,“我们也招募一些从事具体案件的人员,但并不是《007》中的詹姆斯·邦德,而是一些能够报效祖国的年轻男女不过有时候他们面对的条件也将非常严酷。”(张乐)

  新闻链接

  法情报机构行事低调

  对外安全局总部设在巴黎最偏僻区域


  法国对外安全局和美国中央情报局以及英国军情五处一样,是欧美最著名的情报机构。

  法国对外安全局曾独立或协助盟国破获多起恐怖袭击案,但对外安全局的行事一直比较低调。据英国媒体报道,对外安全局总部设在巴黎第20区的莫蒂埃兵营里。第20区属于巴黎最偏僻的地区,这里的楼房多数是单调的住宅,对外安全局总部选在这里就是为了保密和便于开展情报搜集工作。对外安全局的工作人员和外国间谍将莫蒂埃兵营称作“游泳池”。(张乐)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