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上调金融机构再贷款利率再贴现率 时隔两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0日04:33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记者29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决定从26日起,上调对金融机构再贷款利率,其中一年期利率提升0.52个百分点至3.85%。同时,央行还上调了再贴现率,由1.8%上调至2.25%。

  据悉,这是央行两年来首次上调再贷款利率和再贴现率。

  再贷款利率是指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向中央银行贷款时中央银行执行的利率,再贴现率是中央银行对商业银行持有的贴现票据进行再贴现所规定的利率。

  分析人士认为,再贴现利率和再贷款率的上调整反映出宏观调控部门收紧流动性的政策意图。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上调再贷款利率和再贴现率,意味着商业银行从中央银行进行融资成本升高,表达了央行货币政策回归稳健的一个信号,有利于加强对流动性和通胀预期的管理。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