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重型军用运输机坠毁 机上12人全部遇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30日08:42
俄罗斯安-22重型军用运输机(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官方当地时间12月29日证实说,一架载有12人的重型军用运输机28日突然坠毁,机上12人全部遇难。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29日表示,失事飞机为一架1974年出产的安-22军用运输机,当时它正从俄罗斯西南部的沃罗涅日州飞往首都莫斯科西北部的特维尔州。事发时,飞机上共载有12人。



  


  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资料图片)
 

28日飞机坠毁后不久,俄媒体曾经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搜救人员已经在图拉州境内的红十月村附近发现了飞机残骸和全部遇难者遗体,但29日下午,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上校否认了相关报道,他说寻找遇难者遗体的工作仍在进行之中。科纳申科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坠机原因。

安-22是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的远程重型军用运输机,是世界上最大的使用涡轮螺旋桨驱动方式的飞机,它可在边远地区的简易机场起落,主要用于运送士兵和大尺寸、大重量的军事装备。1967年10月26日,安-22一举创造了14项有效载重飞行纪录。但是,由于它的经济性和安全性不好,订货量不多,在生产85架以后就停产了,不过至今仍有数十架在俄罗斯军中服役。

29日,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鉴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暂时停飞所有安-22及使用同样型号发动机的图-95战略轰炸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