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近6年来首位驻叙利亚大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0日09:08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虽然遭到对手共和党的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还是在29日绕开国会,任命了近6年来首位驻叙利亚大使。

  “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释放同伊朗和叙利亚对话的信号,以推进这个地区的外交努力。” 奥巴马说,作为总统,他将寻求同伊朗和叙利亚建立联系。依照目前的形式来看,同大马士革的联系进展顺利。

  今年2月,奥巴马政府决定向叙利亚重新派驻大使。奥巴马政府认为,叙利亚作为具有地区影响力的国家,有能力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不过,美国国务院去年在年度报告中,仍将叙利亚列入所谓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而且对叙利亚的制裁仍未解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