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美大风雪国泰5航班延误 港飞纽约耗40小时(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30日10:25
大雪覆盖纽约的肯尼迪机场,滞留在候机大堂的乘客望机兴叹。法新社

  人民网12月30日电 美国东北部大风雪减弱后,纽约三大机场已重开,但仍有大量航班服务未回复正常。香港机管局表示,昨日共有7班由纽约抵港的航班延误。其中一班原定本周二抵港的国泰航机,要至昨日下午才抵港,有90多岁的长者表示,行程多花了40多个小时,过程很是辛苦。亦有港人表示,由香港飞到纽约,共花了40小时,足以环游世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班原定本周二由纽约抵港的国泰航机,中途要转飞东京加油,足足迟了40多个小时,至昨日下午才抵港。90多岁的温婆婆幸好赶及出席女儿的25周年结婚纪念宴会,不过,她称整个旅程很辛苦,“坐了2日飞机,27号、28号,都没有办法,大风雪呀,初初说7时许上机,及后又说要10时,10时又等到12时。”而温婆婆的家人一度与她失去联络,感到很担心:“很担心,因为婆婆太大年纪,原本是直飞香港的,后来要转到东京,又没有电话可联络我们,问航空公司但又查不到,情况都颇为混乱。”

  国泰表示,共有5航班受影响,涉及大约1,100名乘客,其中2班国泰航机在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后,要留在跑道上等候了8至11个小时,乘客才可落机。有乘客不满等候落机期间,只获少量的果汁、水、曲奇等小食。亦有港人表示,由香港飞到纽约,共花了40小时,足以环游世界。国泰表示歉意,又向乘客发信,承诺作出赔偿。

  吹袭美国东岸的暴风雪虽已转往加拿大,但纽约陆空交通未见全面恢复。联邦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疏散数万名滞留旅客的艰巨工作“至少要持续数天”,这意味着一些原本搭机结束圣诞假期的旅客,或许要在机场度过新年。

  纽约肯尼迪机场、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及拉瓜迪亚机场等3大机场,因大雪于周日下午宣布关闭,直到周一下午6时才重新开放,但机场运作仍然混乱。英国航空公司1架自伦敦飞抵肯尼迪机场的客机,300名旅客在飞机上干等7个小时,才等到空桥下机。英航表示事件是机场闸口严重挤塞、加上入境人手短缺所致。墨西哥航空公司404航班也在下降后6个小时,才得以让旅客下机。

  一般而言,美国航空公司的本地航班不可在停机坪让乘客等候超过3小时,但国际航班和外国航空公司则例外。

  从周日直到周二,3大机场共取消7,000多班次飞机,估计当前有超过1万名旅客挤在肯尼迪机场等候出境。1位搭乘中国民航CA928航班回北京的旅客表示,航班原定周一下午3时50分起飞,她于机场一直等到周二下午6时,还不知道何时可以起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