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乐清披露钱云会案征地情况 未明确补偿款去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30日10:09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赵艳红)29日晚18时许,浙江乐清再次向媒体通报了钱云会案的有关情况,也首次通报了有关寨桥村征地的简单情况。

  乐清市委宣传部昨晚发给记者一份材料,名为“乐清市蒲岐“12.25”交通肇事案件有关情况”。

  通报材料称,寨桥村位于蒲岐镇东北,全村共有900户,3676人,耕地750亩,滩涂35公顷,人均年收入9000元左右。2008年该村完成村党支部换届后,村委会未能如期换届,但届期已满。2008年至今,村务工作一直由村党支部代为执行。目前,乐清市正处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试点阶段,蒲岐镇不在试点乡镇之列,因此 寨桥村村级组织换届尚未启动。

  通报材料称:浙能乐清电厂是浙江省政府为缓解全省尤其是温州市电力紧缺状况而建的一项重点工程,工程厂区范围征迁涉及乐清市南岳、蒲岐两个镇12个村,总征地3365.4亩,其中耕地325亩。而寨桥只是其中的一个村,仅征林地213.8亩及小部分国有滩涂。2004年4月9日,乐清市国土资源局与寨桥村签订了协议, 安置补偿款为3800万元。

  但材料中并未提到3800万元的安置补偿款是如何发放的。

  在天涯论坛,可以搜索到一篇名为《寨桥村146公顷农地转让始末》的帖子,发贴时间是2010年8月9日,署名作者是“钱云会”。 帖文中称,寨桥村146公顷的农用地是被“免费骗征强用”。

  另据《东方卫视》29日报道称,据了解,钱云会2005年当选寨桥村村委主任,由于寨桥村146公顷土地被浙能乐清电厂征用一直未获合理补偿,钱云会上任后就一直为此四处上访,期间被判刑入狱。今年6月,钱云会刚刚出狱,8月份就在网上发帖,表示要继续上访。一位出镜接受采访的村民称钱云会“为了村民干了好事,牺牲了自己的性命”。

  北京突击扫黄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