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芬兰最大风力发电站开始试运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0日11:28
  新华网赫尔辛基12月29日电 芬兰产能最大的风力发电站日前在该国北部沿海地区建成并开始试运行。

  据芬兰媒体29日报道,这座风力发电站位于芬兰北部城镇托尔尼奥的沿海地区,由芬兰拉亚基里公司出资兴建。

  该发电站采用8组由西门子公司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8.8兆瓦,预计年发电量将达8.5万兆瓦时,可满足近5000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需求。2011年初,该风力发电站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近年来,芬兰十分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积极发展风力发电。截至2010年9月,芬兰已有125组风力发电机组运行,总装机容量达170兆瓦。根据芬兰政府的能源战略,到2020年,芬兰每年的风力发电量要达到600万兆瓦时。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