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电子产品穿上“古装” 数码产品掀起复古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30日14:35
  2010年,时尚圈吹起了复古风,从年头吹到年尾。如今,怀旧复古不再是时尚潮人的专利。设计公司发现GEEK(科技数码发烧友)中仍然持有怀旧情怀的不在少数。为了吸引这部分人的眼球,设计师们精心为一些高科技产品穿上“古着”,在数码圈也掀起一股怀旧风潮。

  还记得机械打字机那悦耳的咔嗒咔嗒声吗?现在,美国人JackZylkin发明了USB打字机式键盘,开启一条“时光隧道”。只要将苹果iPad简单地固定并接上USB接口,就可以像使用几十年前的机械打字机一样使用这款USB键盘了。但这款USB打字机成品需要四五百美元,但一个能把普通机械打字机改造成USB打字机的配件只需要75到150美元,因此如果你是喜欢怀旧的人,不妨自己DIY,这样的设计能让你的iPad散发出不亚于老摆钟一样的古典气息。

  Crosley Radio公司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已经开始为高科技产品设计复古“时装”。一群具有投资眼光的人从那时就开始购买一些废弃的收音机。而后,该公司推出一款沃立舍(Wurlitzer)式的可以播放CD和连接苹果iPod的老款自动点唱机,使人们可以重温黑胶唱片在唱机转盘中播放时所发出的沙沙的声音。该公司最受欢迎的设计是一款专门为美国居家年轻服饰品牌UrbanOutfitters连锁商店打造的USB点唱机。这款价值160美元的点唱机内设麦克风、USB接口,可以用电脑将黑胶唱片里的歌曲转换成MP3格式。

  一款先进的多模式USB麦克风也许不会太吸引你的注意力。但如果为它穿上一件老式麦克风的“古着”,是不是瞬间将带我们回到电波的黄金时代?而来自ThinkGeek公司的Bluetooth Retro Handset(复古蓝牙听筒),造型和20年前的电话听筒绝看不出什么区别。这支听筒支持蓝牙1.2标准,内置电池通过USB充电,话筒处还有一个LED灯指示工作状况。该款听筒已上市,售价40美元。如果你嫌它的造型还不够古典,ThinkGeek网站还卖有线版本,弯弯曲曲的电话线能让你找到当年老式电话机的味道,暂时忘记手机无时不在的骚扰。

  有时候,崇尚复古的设计师们还在电子产品的外部材质上做文章。我们使用的笔记本电脑外壳一般是由具有高冲击强度的塑料、先进的合成橡胶或碳纤维制成。而苹果配件厂商Twelve South将旧式书本装订技术运用到了笔记本电脑和iPad的设计上,打造出了纯手工复古皮质保护套,使得这些产品在外观上看起来像一本皮革装订的书。这本精装书的封面及书脊提供冲击保护。当然,要为笔记本电脑穿上这样的复古潮衣,你所付出的代价可不小,该产品售价在100美元左右。

  对于这种复古的流行,有评论认为这是设计上的大倒退。但是,一些怀旧的设计可以让人们暂时摆脱越来越多的高科技电子产品带来压抑感。毕竟,每个人记忆中都有一个美好的黄金时代。

  (记者 徐璐明)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