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国发布新国防白皮书 韩恢复称朝鲜为敌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0日15:12
  12月23日,韩国军人参加在首尔市以北的京畿道抱川市举行的“最大规模的联合火力演习”。

  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定于今天发布的韩国 《2010年国防白皮书》将直接称“朝鲜政权和朝鲜军队”为“敌人”,而目前韩国国防白皮书中相应的表述是“直接威胁”。韩国《朝鲜日报》还报道说,韩国政府计划从明年开始积极为朝鲜半岛“统一”做准备。临近年关,朝鲜半岛局势仍然紧张。

  没有使用更严厉的“主敌”

  据韩国媒体报道说,韩国国防部在定于30日发布的《2010年国防白皮书》中将有这样的表述,即“朝鲜政权和朝鲜军队是韩国的敌人”,而 没有使用更严厉的“主敌”,也就是“主要敌人”一词。

  韩国国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没能使用“主敌”一词,主要是为避免可能会带来的争议,还考虑到国防白皮书是对外公布的政府文件。“主敌”这一概念,1995年的时候在韩国国防白皮书上首次使用。此后,在卢武铉当政时的《2004年国防白皮书》上改用“直接军事威胁”、“现实的朝鲜军事威胁”等表述。而《2008年国防白皮书》则表述为:“朝鲜的常规军事力量、核武器和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开发和增强以及军事力量靠前部署等,是对韩国安全的直接、严重的威胁。《世界新闻报》记者 张玲

  李明博:“统一并非遥不可及”

  尽管军演不断、表态持续强硬,但韩国总统李明博也表示,加强国防力度和推动韩朝对话应双管齐下,明年应通过六方会谈渠道促使朝鲜弃核。

  李明博总统29日表示,即使花上时间也要实现和平统一。

  李明博表示,和平统一是对韩朝双方都有利的统一方式。他说,韩国是崇尚和平的国家,希望通过遏制战争和挑衅的政策,努力使和平扎根于韩半岛。如果更多国家了解我们的统一政策,并给予支持的话,将有助于实现统一。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统一部决定,在朝鲜人权问题和对朝援助等问题上,实施“以居民为优先”的政策,并计划在无核化等问题上继续维持有原则的政策基调的同时,加紧为统一做准备。

  链接

  朝鲜称和平利用核能是其正当权利

  朝鲜《劳动新闻》29日发表评论说,无论是否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每个国家都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朝鲜当前行使这一权利是“完全正当的”。

  评论说,美国等国家对朝鲜旨在用于发电的轻水反应堆建设说三道四并且企图施加压力和进行制裁是“愚蠢的行为”。

  评论说,朝鲜建设轻水反应堆和铀浓缩工厂,是美国“毫无信义的行动所带来的结果”。如果美国遵守与朝鲜签署的协议,按时完成轻水反应堆建设并交付给朝鲜方面,朝鲜半岛核问题“不会变得像现在这样复杂”。

  朝鲜边境部署坦克

  据韩国《中央日报》29日报道,进入12月以来,朝鲜不仅动员了陆海空战力进行高强度军事演习,还开始在朝韩接壤的两江道边境地区部署坦克部队。

  韩方还侦察到朝鲜潜艇频繁进行水下活动。

  报道称,驻扎在朝韩边境的朝鲜人民军特种作战部队,日前开始换穿与韩国军队相似的迷彩服。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