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总理阿披实要求柬埔寨释放被扣押泰国公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0日18:10
  新华网曼谷12月30日电(记者张秋来)泰国总理阿披实30日要求柬埔寨释放被扣押的7名泰国公民。

  阿披实当日上午主持召开了由主管安全事务的第一副总理素贴、国防部长巴维及军方高级将领参加的紧急会议,讨论这7名泰国公民被柬埔寨军方扣押的问题。阿披实说,他已派遣外长甲西会见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贺南洪,寻求泰公民被扣押问题的解决。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执政的民主党国会下议院议员巴尼和民间团体“泰国爱国者网络”领导人威拉等7人29日在视察有争议的泰柬边境地区时被柬埔寨边防部队扣押。

  据来自柬埔寨的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29日说,柬泰双方领导人此前曾达成一致,基于相互谅解和协调原则,两国将释放误入对方领土的公民。但这7名泰国人是蓄意非法闯入柬埔寨领土,柬方将依法处置。

  柬埔寨金边市法庭30日上午已开始就这一案件进行审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