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元旦期间我国将有较大范围雨雪天气(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0日19:08
  2010年12月31日20时至2011年1月1日20时,新疆北部、青海大部、西藏中东部和南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陕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贵州北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以及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北部和沿天山地区、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重庆、云南西北部和东南部、贵州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有5~7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内蒙古东部、东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有4~6级偏北风。黄海中南部、东海北部有9级、阵风10~11级的北到西北风;渤海、黄海北部有7~8级减弱为6~7级的偏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级东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南海西北部和中南部有6~7级东北风。
  2011年1月1日20时至2日20时,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西部、青海东部、甘肃、宁夏、陕西、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四川盆地北部、重庆、贵州中北部以及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江南南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及云南西北部。新疆北部有5~7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内蒙古东部、东北中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偏北风。黄海南部、东海北部有7~8级减弱为6~7级的偏北风;渤海、黄海北部有5~7级的偏北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有6~7级东北风。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张辛欣、崔文毅)记者从30日召开的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1年元旦期间,我国自西向东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中央气象台预计,2011年1月上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其势力较强,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新疆北部及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摄氏度,其中新疆北部、黄淮等地的局部地区气温偏低3-5摄氏度。

  同时,我国自西向东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元旦期间,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降雪量有1-5毫米,黑龙江中东部降雪量有5-12毫米。西南地区会出现小雨或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特别注意天气变化,防寒保暖,合理选择交通工具,降低不利天气对出行的影响,有关部门提前做好春运和电煤运输的准备工作,及时做好公路、铁路、输电线路的除冰作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