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中方支持非洲调解科特迪瓦危机的努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0日19:49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孙奕、王慧慧)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方支持非洲国家调解科特迪瓦危机的和平努力。

  姜瑜说,中方对科特迪瓦当前局势紧张感到担忧,希望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分歧,实现政治和解,维护国家的和平稳定。

  她介绍,针对近期科特迪瓦安全局势情况,中国政府已要求科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护在科特迪瓦中国公民和机构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外交部已对外发布了安全提醒,建议中国公民近期暂勿赴科特迪瓦,同时提醒在科特迪瓦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西非国家贝宁、塞拉利昂、佛得角三国总统28日先后抵达科特迪瓦进行斡旋,以破解这个国家自总统选举结束以来出现的“一国两主”政治僵局。

  本月2日,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前总理瓦塔拉在总统选举中获胜。次日,科特迪瓦宪法委员会废除这一结果,宣布巴博赢得选举。两人4日分别宣誓就任总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