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舟曲城乡居民受损住房加固维修工程完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0日20:06
  新华网兰州12月30日电(赵锋、张海泳)据甘肃省舟曲县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今年遭遇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舟曲县受灾城乡居民住房加固维修工程30日完成,431户城镇居民住房和296户农村居民住房安全隐患已经排除。

  “8·8”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共损毁城乡住房6025户、127.23万平方米。根据城镇规划和专家鉴定,考虑到冬季气候条件影响,调整安排城镇居民住房加固13幢431户、农村居民住房维修加固296户。

  为了尽快排除安全隐患,让受灾群众居住放心,国家和甘肃省明确要求舟曲城乡居民住房加固维修工程今年年底基本完成。

  自12月4日舟曲城乡居民住房加固维修工程启动以来,当地政府在满足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的基础上,建立激励机制,发挥受灾群众自力更生、自主建设的主体作用,按期完成了农村居民住房的全部维修加固任务。在城镇居民住房加固工程方面,甘肃省和舟曲县择优选择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组织动员商(住)户搬迁,为施工单位创造施工条件。承担施工任务的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组织了30名管理人员和420多名施工人员,克服工期短、任务重、冬季施工等诸多困难,24小时轮班,保证每道工序连续作业,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加固任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