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北第一条高速城际铁路长吉城际铁路正式开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30日18:50
  中广网长春12月30日消息(记者毛更伟)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接长春市、吉林市的长吉城际铁路今天(30日)上午正式开通,这也是东北地区第一条高速城际铁路。

  新开通的长吉城际铁路西起长春站,东至吉林站,全长11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这条钢铁动脉把吉林省人口、经济总量、城市规模等均排在前两位的两座特大城市连接在了一起。原来乘坐普通列车两三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只需要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长吉城际铁路开通为吉林省推行“长吉一体化”战略铺平了道路。

  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长吉城际铁路通车是非常重要的,会拉动长吉一体化,带动中部城市群发展,作用非常大。目标是市市通高速,通高铁。

  作者:毛更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