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人社部: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加快完善社保体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30日18:43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天(30日)表示,2011年将把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0%,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也将提高到年人均200元。

  2010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达到每月1370元,“十一五”期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连年提高,目前已经比“十五”期末增长近一倍。明年新农保试点范围将扩大到四成以上的县,重点向民族自治地区、贫困地区、陆地边境县、革命老区县倾斜。推进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试点、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强调,是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扩面征缴工作。

  尹蔚民:重点推进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城镇居民等群体参加城镇职工或城镇居民社会保险,基本解决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纳入医疗保障的问题,将500多万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养老保障范围,推进事业单位参加工伤保险,落实“老工伤”人员全部纳入工伤保险政策。

  尹蔚民表示明年将把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0%,同时,研究提出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意见。

  尹蔚民: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将提高到年人均200元。全面推行居民医保门诊统筹,降低大病、重病患者的个人负担,进一步提高医保待遇水平。提高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待遇。

  同时,推动社保基金监管软件联网应用,实现对基金的实时监控。研究企业养老保险和农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积累性基金的保值增值办法,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检查和企业年金投资运营专项检查。

  作者:车丽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