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国书展在尼泊尔盛大开幕(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30日22:12
  主题为“加强中尼文化交流,推进两国出版合作”的中国书展于尼泊尔当地时间30日下午3点在尼泊尔加德满都City Hall隆重开幕。

  尼泊尔信息与通讯部长Shankar Pokharel、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代办郗慧、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吴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王涛、中国出版代表团副团长次仁央金、刘建军等出席了开幕典礼。与会嘉宾们纷纷预祝本次中国书展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书展的主办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世界文化网-国际交流尼泊尔中心承办,中国西藏书店、湖北长江崇文国际文化交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代办郗慧女士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说,今年以来,在中尼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实现了许多新的进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总额不断提高,希望两国共同努力,深化睦邻友好,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尼泊尔信息与通讯部长Shankar Pokharel表示,尼中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虽为喜马拉雅山脉所隔,但丝毫不能阻碍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近年来尼中关系不断发展,两国文化交往不断加深,本次书展在尼中文化交往中起到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Shankar Pokharel还代表尼泊尔政府向帮助和支持过尼泊尔发展的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进一步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关系。

  出席书展的中国出版代表团参展单位有: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学习出版社、中国图书商报社、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西藏人民出版社、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山西省新闻出版局、青岛出版集团、中国税务出版社、民族出版社、文物出版社、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教育出版社、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本次书展为期三天,预计展出2000种图书,主要涵盖历史、文化、语言学习等领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