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妹身着比基尼参加模特秀 受李银河力挺(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31日00:08

  虎事:一场模特秀引发的“鸭梨”

  新快报记者 程欣

  为了挽留年青一代打工妹,东莞一电子厂在人力紧缺的情况下,除了提高了待遇外,还专门“别出心裁”地举办了一场“秀我风采杯”模特比赛。而这些打工妹参加比赛时,亦毫不怯场,身穿比基尼大胆走秀。而参加这一比赛的相关打工妹的照片则被传至网上,一时间,该事件遭受了众多非议和恶意言论的攻击,为此,一场模特秀引发的“鸭梨”,导致参赛者和主办厂方面临的“鸭梨”越来越大。

  事件回放

  为留员工心 花大钱办模特秀

  东莞一家电子厂为了挽留员工心,一面给员工们提高了待遇,另一方面,还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举办了一场模特秀大赛。

  据该厂方有关人士称,为了筹备并举办这场模特走秀活动,从购买服装到搭台比赛,该厂为模特大赛做上百万元的预算。据了解,这家的电子厂总计人数不到2万人,而女工却有1.5万人左右。

  “而今年参赛的女工则有60余名,年龄则在18岁至23岁之间。”据该电子厂一位主管级人士说,为了参与这场比赛,这60位女工从自今年8月中旬开始,她们每晚下班后都要在职业培训学校8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厅内接受相应的模特训练。经过一个月的魔鬼训练后,这些女工才正式参加了这场模特走秀。

  比基尼照被传 惹来大“鸭梨”

  整个走秀比赛吸引了诸多员工来观看,并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却未料到惹来一场网络暴力带来的巨大“鸭梨”。当晚比赛后,她们身着比基尼的照片被人悄悄地传到了网上。

  除了网上有传当晚的照片外,还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这样的“关注”给该厂参赛的女工们及厂方管理层带来恐慌感。网友们的负面言论迭出:为什么非得穿泳衣?为什么非得跳钢管?据了解,短短两天不到的时间,该事件已经被上万个网友跟帖,而几乎所有的点评全是讽刺与挖苦。在这组7张图片中,网友们看到的是日发电子厂的女工们为了模特大赛穿上泳衣,在不少男性观众的注视下,在台上来回走秀。网友们的负面言论不断升级,“这个模特赛办的好处只有一个,帮助那些想"包二奶"的大款挑选目标。”“为什么非得穿泳衣?为什么非得跳钢管?选秀?真恶心的词汇。”

  其实,除了网上疯传的泳装照外,整个模特比赛还包括晚装、自选服装等环节。该厂相关人士还说,选手们的表现根本不像网友们想象的那样。包括身在现场的女工也说,泳装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穿得会稍微暴露些,但她和同伴们都不会在私底下对选手指指点点,说人家闲话。也有不少现场员工表示,他们都很支持厂里办这样的活动。

  文体活动丰富

  据了解,该厂专门建有一个文康组,其中有12名专职策划人员,工厂每年还下拨200万元文体活动专项经费。而文康组下,还常设舞蹈、歌唱、乐器、书画共4个兴趣小组和足球、篮球两支球队。

  该厂管理部部长说,厂方会安排一年一度的员工旅游,所有员工共同出行,此外,每个月工会都会举办月度活动。除今年首次举办的模特大赛外,自2005年就开始的卡拉ok大赛也将于下周正式上演。该厂负责员工文体生活人士直言,如果没有合唱大赛、模特大赛之类的活动,“这个园区,或许也有跳楼的了。

  李银河力撑女工模特秀活动

  然而,就该事情被炒得沸沸扬扬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李银河却力撑女工模特秀比赛。谈到此事件,李银河曾表示,“这个年龄阶段,是女工们最美的时候,如果不展示自己,就可惜了。”

  李银河对于网友们的非议,有些不满,她还补充,美丽只属于一个阶层吗,只属于白领吗,难道比较底层的蓝领女工就不能追求美丽了吗?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