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可乐官司”尘埃落定 百事停用并归还天府配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2月31日01:59

  备受关注的天府可乐与百事可乐技术秘密之争终于尘埃落定,双方于30日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自动履行法院判决书,重庆百事天府饮料有限公司停止使用天府可乐浓缩液乙料的成分、配方及其生产工艺商业秘密,重庆百事可乐并将相关配方归还中国天府可乐集团公司。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决原告中国天府可乐集团公司(重庆)是天府可乐浓缩液乙料的成分、配方及其生产工艺商业秘密的权利人;被告重庆百事天府饮料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停止使用天府可乐浓缩液乙料的成分、配方及其生产工艺商业秘密;被告重庆百事天府饮料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其从原告中国天府可乐集团公司(重庆)取得的与天府可乐浓缩液乙料的成分、配方及其生产工艺有关的资料;驳回原告中国天府可乐集团公司(重庆)的其他诉讼请求。

  当此案还在上诉期内,重庆百事天府饮料有限公司、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数次与法院联系,认为法院的判决是公正的,要求在合议庭的见证下自动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考虑到双方都还没有过上诉期,法院表示等上诉期满后,根据双方意愿和对履行是否有争议确定。上诉期满后,重庆百事天府饮料有限公司、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再次与法院联系要求自动履行。考虑到双方均同意,并且双方对给付资料的内容没有争议,为了避免申请执行给双方造成更大对立,法院同意由审判案件的合议庭见证判决的履行。

  不过,中国天府可乐集团总经理钱黄12月30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百事可乐方面仍占据天府可乐公司其他几十种产品的配方及生产工艺,以及天府可乐公司的其他档案资料。本次通过司法手段要求百事公司方面归还的商业秘密,仅仅是天府可乐公司失去的技术秘密中的一部分。

  钱黄说,天府可乐方面计划随后启动系列诉讼。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