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锦涛元旦前考察民生 强调提供更多廉价住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31日02:39
胡锦涛在丽景园小区,同经济适用房住户亲切交谈。新华社发

  本报讯元旦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北京考察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29日上午,他来到北京市一些基层单位,深入到困难群众家庭,详细了解民生工作落实情况。

  >>心系群众

  进廉租房看望住户


  帮助低收入群众解决住房困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胡锦涛一直把这件大事放在心上,这次特意前往朝阳区管庄路保障性住房常营项目建设区考察。他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向低收入群众提供更多实用价廉的住房。

  到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后,胡锦涛首先观看了项目规划沙盘模型,具体了解这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和分配情况。接着,总书记来到廉租房住户郭春平家中看望。郭春平和女儿租住的这套两居室,虽然面积不大,但户型规整、厨卫齐全。“一个月租金多少?能不能承担得起?”胡锦涛问。“一个月77块,承担得起。”郭春平笑着回答。

  离开郭春平家,胡锦涛又看望了丽景园小区经济适用房住户李波一家。

  >>询问供热

  充分肯定企业贡献


  冬季供热工作做得好不好,关系着广大群众的冷暖,也牵动着总书记的心。考察途中,胡锦涛对有关负责同志说,保障冬季供热是一件暖人心的实事。

  北京市热力集团所属的方庄供热厂,参与承担北京东部城区的供热任务。在企业生产车间,总书记对他们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关注菜价

  走进大棚看菜长势


  近一个时期,保障蔬菜供应、稳定蔬菜价格成为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带着这个问题,胡锦涛来到北京金福艺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在公司位于通州区的生产基地,总书记走进西红柿、大蒜温室大棚,看蔬菜长势、问销售价格,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胡锦涛勉励企业不断增强蔬菜供应能力,让更多的北京市民吃到“放心菜”。

  胡锦涛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有效保障蔬菜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解决好广大群众的吃菜问题。

  回访

  观察认真发现细微温差


  北京热力集团方庄供热厂党总支书记金建华对记者说,昨天11点20分左右,总书记来到热电厂。首先参观供热主控室,按照计划,金建华向胡锦涛汇报当时锅炉运行的情况,“目前共有10台锅炉,现在运行9台,出水温度是110度”。金建华突然被打断,总书记指着10号锅炉,这怎么显示112度,不是110度啊。金建华一愣马上解释,10台锅炉负荷不一样,有的温度高点,有的低点,平均温度为110度。书记点点头。

  金建华对记者说,当时有点愣是因为很意外,真没想到总书记那么认真地看。

  泥地里跟农民亲切握手

  北京金福艺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镇西昨天陪同总书记视察。金镇西对记者说,总书记先是参观总控室,他对里面的现代化数字监控系统非常满意。看到地上摆放的蔬菜,总书记马上问我,“现在辣椒多少钱一斤?大蒜多少钱一头?”我一一回答。金镇西说,感觉总书记非常关心蔬菜价格的问题。

  “我感觉他特别亲民,我说一个细节”,金镇西说,大棚里是土地,一走都是泥巴。昨天在棚里,总书记正跟我询问情况,当时很多记者把我们围住,大棚里有两名农民在人群后边被挡住了。忽然,总书记看到人群后的两人,马上不顾泥土,走过去跟他们打招呼,亲切握手。

  “我感觉书记特别有"爱",这是刻意做不出来的”,金镇西说,昨天总书记跟大家告别,有几个临时干活的农民刚从大棚里出来,手很脏,总书记主动握手。总书记走后,有个大姐激动得眼泪都掉下来了。

  综合新华社 本报记者文静 翟烜报道

  作者:文静 翟烜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