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温家宝高度重视玉树灾区燃煤问题 青海落实指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31日06:01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凌晨 马闯 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不久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与四川青川、甘肃舟曲、青海玉树灾区群众电话连线交流,了解他们过冬生活情况。在与玉树灾区群众交流时,温家宝了解到当地群众冬季取暖用煤价格较高后,对此高度重视,当即表示将责成青海省政府加大对灾区物资和资金的支持力度,确保灾区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近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决定采取有关措施,降低玉树灾区煤炭销售价格,同时提高受灾群众取暖补贴标准和增加临时价格补贴。

  


  温总理走进中央台直播间参与直播节目,同听众直接交流

  12月26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通过电话与青海省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女教师才中措连线交流:

  总理:“现在,吃、穿还有些什么问题吗?”

  才中措:“吃穿没有问题,吃的穿的都买得到,但是我们要烧煤,煤在这里太贵了。今年的煤一吨就要1000多块钱,去年还是800多块。家里一冬天就要烧8000多块钱。”

  听到才中措反映的问题,温家宝当即表示,会责成青海省政府对玉树地区加大救援力度,特别是物资和资金:

  总理:“由于物价的上涨,煤价的上涨,群众的负担加重,要给群众以适当的补助。”

  当天中午结束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考察,回到办公室后,温家宝总理当即给青海省主要负责同志打电话,就进一步保障玉树灾区群众取暖过冬提出明确要求。

  27号,青海省专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温总理指示,研究部署减轻群众负担、保障灾区群众取暖越冬的具体措施。青海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峰:现在经过协调,青海省煤炭企业表示愿意在略微亏损的情况下经营,把玉树灾区煤炭供应价格降至每吨1200元。省政府又决定,对居住在帐篷内的2万户约8万名受灾群众,每人每天再增加取暖补贴2元,补助三个月。据估算,煤价降低、补贴提高后,受灾群众的人均取暖支出将比去年减少。玉树目前仍有1万多吨煤炭储备,可以满足灾区群众今冬明春的取暖需求。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正在赛马场安置点帐篷里的才中措老师。她高兴地说,要尽快让母亲也知道:很高兴,没想到这么快能降价,还给补助。一个冬天大概能少花一两千块钱吧。

  青海省政府还决定,对5.1万名玉树灾区困难群众,每人每月再增加10元临时价格补贴,先发放三个月,进一步减轻灾区群众的生活压力。

  截至目前,玉树物价总水平比去年同期高出约6%。青海省政府表示,将进一步组织好灾区群众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供应,采取严格的价格监控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作者:凌晨 马闯 白杰戈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