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我的前半生》著作权溥仪侄女认领未成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2月31日07:33
  本报北京12月30日讯记者周斌见习记者卢杰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依法裁定驳回了“末代皇帝”溥仪的侄女金霭玲对《我的前半生》一书著作权的认领。

  2007年8月,群众出版社针对《我的前半生》无序出版向西城区人民法院申请认定该书为无主财产。在版权认领公示期间,金霭玲申请认领。

  2009年8月,金霭玲向丰台法院起诉群众出版社,要求确认《我的前半生》著作权归己所有。丰台法院认为该书著作权已经由法院生效判决确认归溥仪所有。李淑贤作为溥仪的唯一法定继承人,生前未对此书著作财产权进行处分。金霭玲并不是李淑贤的遗产继承人,其要求确认《我的前半生》著作财产权归其所有,于法无据。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