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连胜文:民进党若政治操弄 蔡英文要付出代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31日08:09
  人民网12月31日电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考虑提出当选无效之诉,要求成立“1126枪击事件与319枪击事件真相调阅委员会”。连胜文昨日表示,他跟所有人都想知道事情真相与幕后是否还有藏镜人,蔡英文身为台湾最大在野党主席,在真相未明之前,应该先代表民进党内不当发言向他及不幸身亡的黄运圣家属公开道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连胜文指出,追求真相是所有民众的期待,不管是组成真调会,或是用任何方式去追查真相,民进党如果是政治操弄,蔡英文一定会付出代价。

  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表示,民进党要提出当选无效之诉,究竟有没有正当性,社会自有公评。他认为,有正当性的事情一定会引起社会共鸣,若是没有正当性的事情,“老百姓自然会看在眼里,知道民进党是为了政党利益炒作议题。”金认为,待枪击案真相浮现,“民进党只会把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国民党团昨天召开记者会,谴责民进党是“双重标准”,指民进党过去一直杯葛“三一九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如今却要求成立调委会,“蔡英文你是不是精神错乱了?”

  国民党“立委”邱毅则说,根据“选罢法”规定,有资格提出当选无效诉讼者,应是“中选会”、检察官,以及候选人;若蔡英文要针对连胜文遭枪击案件提出当选无效之诉,“应该要先问过苏贞昌吧?如果苏贞昌没有要提,蔡英文你多什么事?”他也批评,蔡英文是为了明年党内选举提名卡位,一边转移党内竞争提名的压力,一边用此举让自己出线。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