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执法中“被踢”怒脱制服:凭什么要受侮辱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2010年12月31日08:58

  一次普通城管执法 引出两个突发事件 让人吃惊不已

  商户手指脱位,咋了

  城管怒脱制服,为啥

  龙虎网讯小商户孙女士的货物在店门外,城管执法人员以“倚门摆摊”为由,对其进行查处。本是件普通的执法事件,但在过程中,孙女士的手指脱位了,痛苦不已;城管队员一怒之下,竟然脱了制服,要与她理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与城管起争执

  昨天中午,在高淳县固城湖南路附近的商贸城,今年50岁的孙女士左手托着右手臂,一脸愁容地站在自家小店门口。

  她右手的无名指弯着,关节处肿了,发青。“无名指已经伸不直了,不但手指痛,整条手臂都很疼。”

  “估计是手指脱位了,说不定还骨折了。”孙女士说,这次受伤,是因为上午9点多钟,她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了冲突。

  她回忆说,“9点多钟,我在店门外,看到两名城管人员来到我店门前,他们对我讲,有一个蛇皮袋不能放在店门外。”

  “其实,那个蛇皮袋虽说在我店门外,但是仅隔1米远。”孙女士说,当时,她对城管人员说,等一会儿就搬走。但对方坚持必须马上搬。

  “蛇皮袋里面是珍珠棉,还有一些杂物。”孙女士表示,肯定要搬,但不急着现在。

  她说,“其中一人抱起蛇皮袋,就往执法车上搬。我上前阻拦,但被另一人拦住。”

  城管带她去看伤

  孙女士说,“我被对方踢了几脚,在拉扯中,有一人掰我的手,我感觉很痛,右手无名指当时就没了知觉。”

  起了争执后,又来了一批城管人员,最终蛇皮袋被城管搬上了车,留给了她一张暂扣物品(工具)决定书。

  记者看到,决定书上说:超出门窗在店外展示商品,涉嫌违反了《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落款单位是高淳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孙女士报了警,并在淳溪派出所做了笔录。后来,城管局来了一名领导,带着孙女士到县人民医院看伤,并表示医药费由他们出。

  记者看了她的病历:右手无名指扭伤,弯曲,不能伸直。

  下午,CT拍片有了结果,孙女士右手无名指近节指间关节半脱位,右手无名指近节指可疑骨折。

  目击者称城管怒脱制服

  孙女士在商贸城租的门面,面积大约60平方米,专做床上用品生意,已经做了10多年了,一般早上8点30分开始营业,一直到下午5点钟。

  她告诉记者,“几乎每天早上,供货商会给我送货,有时货会放在店门外,我开门后,把货搬进去。有时一些杂物也会堆在店外,等车来拖走。之前,我与城管也有过不愉快的接触。但没想到,这次冲突让我受伤。”

  周围小商户对记者说,孙女士与城管冲突时,有一名城管员生气了,竟然脱掉了制服上衣,让大家吃惊不已。

  “且不说那名城管员要干什么,但脱制服的行为,的确让人感到不舒服,没了制服,他还在执法吗,还能暂扣商户的东西吗?”有人发问道。

  城管员称没有打人

  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记者来到高淳县城管局了解情况。当时两名城管执法人员中的一名,姓高,是第一中队的副队长。

  他起来向记者讲述了现场的情况,“我们来到孙女士的店铺前,看到有一个蛇皮袋在店外,我们叫她搬进去,她说搬但不及时去搬。”

  “无奈之下,我们帮她搬进店里,并告知她,货物在店外,涉嫌‘倚门摆摊’。谁知孙女士不听劝,又把东西搬了出来。还说,她就是搬了能怎样。所以,双方起了争执。”

  “于是我们把蛇皮袋准备搬上车,并开了暂扣单。袋子本身并不重,20斤左右,一个人完全搬得动。但孙女士阻拦我们,抱住了我的一个队友。”

  高先生说,他叫孙女士放手,双方有些拉扯,孙女士说她手指伤了,但他和队友都没有动手打人,受伤是一个意外。

  “我的确脱了制服”

  “在争执中,我脖子后面被她挖了两条血痕。”高先生给记者看了,的确,记者看到两条血痕。

  “她说我们踢她,根本没有这回事,我们两个男人为什么要对一个女人动手!”

  “相反的,她还踢了我几脚。”高先生说。记者问,“有目击者看到,你一怒之下,脱了制服,有这么回事吗?”

  “有。”他有些激动,涨红了脸说,“我被踢了,当时也气,都是爹娘养大的,凭什么我要受这种侮辱,我也有正当防卫的权力。我当时一冲动,就有这个想法,哪怕不干了,我也不能受这个气。”

  责任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先生说,当时脱了制服,但后来自己很快平静下来了,觉得不妥。他坚持自己和队友没有打孙女士,孙女士受的伤是个意外。

  昨天下午4点多钟,记者与孙女士通了电话,进一步检查的CT报告显示,手指没有骨折,只是关节囊破了,医生已经给她做了复位。

  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孙女士的医药费由他们来负责,城管员高先生和孙女士各执一词,到底是谁的责任,局里还要进一步调查了解情况。

  >>>新闻链接

  城管员执法时能脱制服?

  记者采访了高淳县城管局副局长赵克军,对于城管员高先生在执法时一怒之下脱制服的事情,赵克军认为,如果属实,这种做法不应该,不符合执法规范。下一步,将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不希望这种事情再发生。

  同时他也告诉记者,就在前些天,因为拆迁的事,两三名队员被打伤。希望商家与市民们能给予城管人员更多的支持和理解。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