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中国正义人物评选 > 最新消息

2010正义人物候选人:“裸捐”富豪陈光标

来源:正义网
2010年12月31日10:36

  “裸捐”富豪陈光标

  人物名片: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江苏省第十届政协委员、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正义事迹:

  2010年9月陈光标在其公司网站上刊出了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一封信:“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将不是捐出一半财富,而是“裸捐”——向慈善机构捐出自己的全部财产”。一石激起千层浪,陈光标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反对的、支持的、质疑的声音蜂拥而至。

  其实陈光标的善举不仅于此。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陈光标带领120名操作手和60台大型机械组成的救援队千里救灾,救回131条生命,其中他亲自抱、背、抬出200多人,救活14人,还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过亿元。

  多年来,陈光标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从事大量社会公益活动,向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突破13.39亿,直接受益者超过70万人。

  入选理由:

  有人说,中国的慈善文化虽然源远流长,但是,真正意义上的慈善行为很难从民众意识中自发产生出来,陈光标是个特例。

  在追求物质财富的同时,关注金钱以外的精神价值、慈善救济和道德慷慨,践行阳光财富观,用成功反哺社会,追求心灵的快乐和富有,陈光标系列善举背后体现的这种价值赎救和启悟,是我们这个社会最需要的。

(责任编辑:王玲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