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调控措施重创炒楼投资客 港人北上深圳购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10:14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11月香港特区政府再对房屋短期交易征收特别印花税,重创了不少热衷炒楼的香港投资客,加上港元贬值、人民币升值趋势日渐明显,不少港人为了寻求资产保值增值,转而北上深圳买房。

  报道称,深圳福田区一家中介经理表示,临近口岸的物业价格十分坚挺,现在还在微涨,口岸附近的楼盘回顾者大多是香港客,“一个月内我们的门店就成交了20多套,佣金100多万。”

  报导指出,深圳房产中介反映近两个月香港人过来看楼和买楼的人明显增多。香港开征特别印花税之后,在临近口岸的“皇御苑”楼盘看房的香港人比以前增加了一倍,该小区的成交70%也是香港人购买的。

  11月中旬,为打击投机炒房,香港政府推出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提高首付降低贷款比例,最为立竿见影的是增加住宅楼宇短期交易“特别印花税”,6个月或以内转售的交易税率为该转售交易金额的15%,6个月以上至12个月之间转售征收10%税收,12个月以上至24个月之内转手的税率为 5%。

  在特别印花税出台的首个周末,香港十大指标性二手楼盘成交量环比锐减八成,有些楼盘甚至出现“零成交”。临近的深圳自然成为香港楼市投资客的关注点。

  深圳美联物业相关人士表示,一些豪宅片区的香港人近期也有所增加。前海地区一些新开楼盘对客户的区域分布统计也显示,近三成的客户来自香港。但由于限外令,目前港人在深圳购房也仅限于一套。

  中原地产的统计表明,香港人在深圳二手房市场购买的比例约占深圳二手房成交的7%,今年平均每月700套左右,如果以每套平均总价140万计算,每月涌入的资金约10亿元(人民币,下同),全年港人仅投入深圳二手房市场的资金就达到120亿元。如果加上新房市场,资金量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香港银行界人士表示,为了方便香港人在深圳置业,汇丰、永亨、渣打等香港银行在深圳的分行均可为港人置业提供港币按揭,由于香港利息较低,港币按揭相对于人民币按揭贷款便宜许多。而购买房屋后,房屋升值和租金收入则以人民币形式取得,这博得了许多看好人民币升值的香港人青睐。

  虽然内地频繁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香港人北上置业的热情并未消退。许多香港人表示,经历了港币兑人民币从1.2跌至0.86的时代,更看好人民币资产。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表示,目前港币贬值和人民币升值趋势明显,深圳中原地产一方面在筹划组织多个项目,去香港举办项目推介会。另一方面,让香港中原的同事帮忙挖掘有来深圳置业意向的香港客户,主要是首次在深圳置业,目前不受“限外令”限制的香港人。(记者 嘉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