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中国石化荆门石化原油加工量首次突破500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11:31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12月28日,荆门石化年原油加工量突破500万吨,创建厂40年来历史新高,成为沿江第一个年原油加工量跃上500万吨的炼化企业。

  始建于1970年的荆门石化,是“三线”建设时的战备炼油厂。“十一五”开局的2006年,荆门石化年原油加工量突破400万吨,徘徊3年后,在“十一五”收官之年终于一举突破500万吨的重要关口。

  原油加工总量的提高,使荆门石化规模效益得到提升,技术经济指标逐步向好。2009年,该公司原油加工量、利润总额、利税总额均位居沿江炼化企业第一位。今年,荆门石化原油加工损失率较上年降低0.13个百分点,炼油综合能耗下降4个百分点,原油储运损失率再创新低,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等创历史最好水平,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全面达标。他们全方位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主动调结构、降能耗、保市场、提价值。前3季度汽油和航煤效益好,他们就多产汽油、航煤,高标号汽油比例在91%以上,航煤产量达到26万吨;10~11月柴油紧俏时,他们又及时增产柴油1.5万吨。他们还多产润滑油、石蜡等优势特色产品,石蜡销量在系统内再夺第一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