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州议员将提马里兰梦想法案 无证客或交州内学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11:17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马里兰州民主党籍议员将提出议案,要求为在该州就读高中的非法移民提供州内大学学费。

  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消息指出,该案将由新当选参议员拉米雷斯(Victor Ramirez)在明年一月州议会开会后提出,这个提案肯定会引起激烈争论。

  拉米雷斯曾将自己的这个议案称为“马里兰梦想法案”,他引用的是本月早些时候在参院被封杀的“梦想法案”。

  “梦想法案”建议为那些童年被父母非法带到美国,并在美国参军或就读大学两年的非法移民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马里兰州的这项议案建议,为那些在马里兰高中就读两年、父母是州纳税人,并表达了希望获得合法身份愿望的学生提供州内学费。

  但州众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奥唐奈尔(Anthony J. O"Donnell)表示反对。他说:“马里兰州的公民为自己的美国同胞都不提供州內学费,我们为什么腰围那些违反我们的法律来到这里的人提供州内学费呢?”但是该案的支持者认为,那些就读马里兰州高中的学生应该获得鼓励就读大学,无论他们的移民身份如何。

  该州众院曾于2003年通过类似提案,但是被共和党州长封杀。支持者称,这次如果该案再次过关,预期民主党州长奥马利(Martin O"Malley)计会采取较同情的态度。州长的发言人同意这种看法,但是他表示,奥马利必须先查看所有与移民有关的法律后才可决定是否支持该案。

  马里兰州估计有25万非法移民。如果该案获得通过,马里兰州将成为为非法移民提供州内学费的最新一个州,其它实行类似措施的州包括加州、伊利诺、堪萨斯、内布拉斯加、新墨西哥、纽约、德州以及犹他州。麻省可能很快也会考虑类似措施。马里兰州此举是一个最新迹象,显示各州政府尝试自己解决移民问题。由于国会在移民政策问题上没有进展,各州只好自己制订政策,结果导致全国许多地区政策相互冲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