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玻利维亚数千人抗议油价飞涨 游行引发暴力冲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1日12:38
12月30日,玻利维亚防暴警察在科恰班巴逮捕示威者。

  据美国媒体报道,玻利维亚数千民众12月30日在行政首都拉巴斯等多个城市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油价大幅上涨。

  拉巴斯市的示威活动一开始进行得很和平,但是当示威者试图进入政府办公楼所在地时,人群与警方发生了冲突。警方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示威者则向副总统办公室等政府部门大楼丢掷石块。

  除拉巴斯外,科恰班巴、圣克鲁斯、波托西等地也发生了示威活动,一些示威者甚至要求玻利维亚总统埃沃 莫拉莱斯下台。当天,拉巴斯市的出租车司机通过罢工也参与了示威,这使得拉巴斯市的交通几乎瘫痪。

  玻利维亚政府本月26日突然宣布取消多年来实施的燃油补贴,导致汽油价格上涨73%,而柴油价格上涨83%。该决定也使得玻利维亚全国运费和食品价格的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