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斯维辛集中营门牌盗窃犯获刑 因主动认罪减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31日14:26

  主动认罪换得减刑

  集中营门牌大盗入狱32个月

  蒋骢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奥斯威辛集中营门牌盗窃案主谋、瑞典人安德斯·霍斯特罗姆30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的一家法院出庭受审,获判32个月监禁。

  霍斯特罗姆原本面临10年牢狱生涯,后主动认罪换得减刑。他将返回瑞典服刑。

  霍斯特罗姆现年34岁,是新纳粹分子,1994年在瑞典成立新纳粹团体“民族社会主义阵线”,5年后退出。

  他去年12月18日伙同5名波兰人,盗窃位于克拉科夫附近的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铁制门牌。 3天后,门牌在波兰北部托伦市附近的乡村被找到,但断成3截。

  按波兰检察官罗伯特·帕里什的说法,这次门牌盗窃案的主要动机与金钱有关。

  霍斯特罗姆先前告诉瑞典媒体记者,称他在这起案件中仅充当中间人角色,负责盗取门牌出售给买主。他同时告知了波兰警方有关买主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