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至珠海城际铁路试运行 单程约48分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18:11
  中新社广州12月31日电 (记者 郭军)备受各方关注的广(州)珠(海)城际铁路12月31日开始试运行。记者当日登上在该铁路上试运行的CRH1A-250型动车组,全程享受了高速、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从广州火车南站出发,中途经停顺德、南头、中山北站,至珠海北站,单程仅需约48分钟。

  广珠城际铁路全线总长142.2公里,经过广州、佛山、中山、珠海和江门等5个珠三角城市。其中广州至珠海主线长115.6公里,小榄至江门支线长26.6公里。

  据了解,广珠城际铁路运行的CRH1A-250型动车组,是在广深线和谐号动车基础上改进而来,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开通初期运营时速将不超过200公里。全列CRH1A-250型动车共计8辆车,定员631人,每个列车单元都有完整的牵引系统,列车能重联运行,最多16辆。

  与广深线动车组相比,该型动车组增加了横向减振器,因而旅客乘车将感觉更加舒适。该型动车组采用高质量的标准化和模块化设计,列车利用率高,节省成本,结构灵活,能够适应客户的具体要求和运输需要,同时列车的运行和维护费用可维持在最低限度。整车的设计体现了高舒适度、高质量和美观的特点。

  广九客运段车队教导员彭毅介绍说,广珠城铁运营列车最大的特色为在5号车厢内设有4个包厢共16个座位。其中有规格为2人、6人的包厢各2个。包厢均采用对拉门与外部隔开,私密性好,可满足不同层次乘客的需求。

  记者今天在列车上发现,车内空间开阔、明亮,功能齐全,噪声级低,相当于正常谈话的噪声级。据介绍,车外噪声也被减到了环保声级,适用于人口密集地区的运输系统。车辆侧门较宽,乘客上下车方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