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侨乡江门2010年慈善公益募捐76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23:23
  中新社江门12月31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记者31日从广东江门市民政部门了解到,在海内外、港澳台同胞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今年江门市慈善公益共募集善款近76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建校、助学、助困和安居工程等慈善公益事业。

  江门市2011年慈善公益募捐活动于本月启动,至明年1月全面展开,持续至2011年年底结束。活动将坚持助困、助学、助医、助残、助就业“五助”为主题。同时,该市将于2月17日元宵节当天举行慈善公益万人行集会,届时,将对江门市慈善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

  据统计,2010年,江门市各级慈善会共募集善款近7600万元人民币,截至本月,全市各慈善会共投放善款6230万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受惠总人数77912人次,其中用于公益项目建设3342.14万元,支持公益项目106个,支持敬老院建设7间;用于助学、助困等慈善救助项目1217.28万元,受惠2.9331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江门市慈善活动副总指挥陈学敏称,为确保慈善捐赠资金用得其所,江门市建立了受助单位和捐赠者长期联系制度,由受助单位、个人直接或通过慈善会向捐赠者反馈捐款使用情况,保证了慈善捐款的使用符合捐赠者的意愿。同时,加强对慈善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确保每年对各慈善会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审计,并通过地方报刊和互联网,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使慈善捐款的使用置于全社会监督之下,增强慈善机构的公信力。

  据悉,江门五邑海内外乡亲,向来热心公益,乐善好施,慈心行善世代相传。从2004年起,江门市成立了市慈善会,并举办了首届慈善公益万人行活动。6年来,江门市各级慈善会共筹集善款近5亿元,支持公益建设项目达800多个,救助困难民众10万多人,有效缓解了困难民众的生活问题,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完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