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父被儿殴打吓得一夜未归 雇人收拾儿子酿惨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01日02:50

  不堪忍受儿打骂 父雇人打子酿惨剧

  “我真是后悔啊……就这么一个儿子……现在也没了……这真是报应啊……”2010年的最后一天,临潼区看守所里,60岁的刘兴武戴着手铐,老泪纵横。

  儿子小时候做错事时,常遭他打骂;儿子长大后,也以脏话和拳头回报他。年已六旬的刘兴武不堪忍受儿子暴力,2010年12月25日,他居然花500元雇人“收拾”35岁的儿子,不料竟失手要了儿子的命——

  ■老父被儿殴打吓得一夜未归

  公安临潼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曹建安说,惨剧发生前,60岁的刘兴武和35岁的独子相依为命。

  2010年12月26日晚8时,刘兴武打“110”报警称,自己25日将儿子打死了。公安临潼分局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赶到临潼区行者街办西河村的刘家,其子刘江涛已死在床上。之后,分局刑侦大队刑侦技术人员赶到。经法医鉴定,刘江涛系外伤性失血过多休克死亡。

  刘兴武嚎啕大哭,说事情要从3天前说起。当天上午七八点钟,儿子让他做饭他没做,而是将挂面拿给儿子,让儿子自己煮。结果,儿子一拳打在他头上,接着,又打在他脸颊上。“我跑了,他又拿棍撵我……”昨天,刘兴武的左脸颊仍肿着一个鸡蛋大的包。

  刘兴武说,当晚害怕再遭儿子殴打,他只好住在姐姐家。

  ■与人合伙将儿子打成重伤

  第二天回家后,刘兴武再遭儿子辱骂。到卧室后,又看到他辛苦打工赚钱买来的电视、茶几等物品全被儿子砸得粉碎,刘兴武不禁怒火中烧,积蓄多年的怨气爆发。当天上午,刘兴武赶到附近劳务市场,花500元雇了40岁的男子魏平刚帮他“收拾”儿子。

  魏平刚系临潼区马额街办马额村人,靠打短工谋生。案发当天下午2时,魏平刚跟随刘兴武从后门来到刘家,此时,刘江涛正在房间睡觉。刘兴武交给魏平刚一根木棍,谁知,就在开门之际,被惊醒的刘江涛扑了出来,魏平刚对着刘江涛头部猛击一棍。

  身高1.8米、体格健壮的刘江涛不顾头部鲜血直流,夺走木棍,将魏平刚在后院里追得团团转。魏平刚挥起一把 头行凶时,遭到刘江涛木棍拦挡,之后, 头被刘江涛夺走。此时,刘兴武拦腰抱住儿子,魏平刚又操起另一把 头猛砸在刘江涛腿上,因腿部骨折,刘江涛栽倒在地。

  之后,刘兴武持棍、魏平刚持 头继续殴打刘江涛。

  ■老父投案自首受雇人被抓

  “打伤人本应立即送医院抢救,可魏平刚将受伤的刘江涛拖拉到床上,与刘兴武用纱布简单为刘江涛包扎、涂抹上一些药后,就没再管。”办案警官任卫国说,当晚6时,刘兴武发现儿子已死亡,本想着草草将儿子埋了,掩人耳目,但遭到本家兄弟们的反对,并经他们规劝投案自首。

  而行凶后,受雇的魏平刚逃到邻近的灞桥区豁口村拆迁的荒地,躲避抓捕,连续3个晚上睡在一口废弃的棺材里,直到12月30日被临潼警方抓获。

  昨日上午,面对提审刑警,魏平刚嚎啕大哭,但为时已晚。

  幼时缺失母爱常遭父亲打骂乖巧娃长大后暴力还击父亲

  “唉!我真的不知道这究竟是咋回事?”刘兴武满脸痛苦,“儿子小的时候学习很优秀,长大了咋变成这样?我也想不通。”随着一声沉重叹息,戴着手铐的刘兴武回首往事。

  儿小时做错事 父非骂即打

  26岁那年,刘兴武结了婚。婚后,夫妻俩却因当初结婚彩礼一事经常争吵,而脾气暴躁的刘兴武便动手打妻子。吵闹中,儿子刘江涛呱呱坠地。

  儿子刚3岁时,妻子弃家而去,“一次吵架中,我扇了她几耳光。”刘兴武承认。此后,刘兴武既当爹又当娘拉扯着儿子刘江涛,而儿子小时候非常懂事,学习很好,经常被评为“三好学生”。“刘家经济紧张,但孩子学习非常优秀。”曹建安称,经调查,刘江涛初中毕业后,因家境贫寒,刘兴武曾劝其不要上学,而临潼铁一中爱惜孩子才华,减免学费帮其上高中,但上到高二时,刘江涛辍学回家。“儿子小时候做错事,我不是骂就是打,真是报应啊……”刘兴武哭了。

  辍学后黑砖窑打工又遭虐待

  办案警官张军称,刘江涛辍学后四处打工,曾被骗到外省黑砖窑受过虐待,身心健康都被摧残。一系列变故导致了他滋生暴力倾向。

  而刘兴武称,儿子长到10多岁时就开始骂自己,长到20多岁,因家庭经济紧张一直娶不上媳妇,辱骂升级成动手,他和儿子对打时再也打不过了。

  近四五年来,刘江涛在一家米线店打工,但每隔一个月都跑回家,啥都不干经常睡觉,依靠父亲打工养活。“孩子小时候,他(刘兴武)曾用皮带打过。”刘兴武同村的中年妇女胡某说,现在父子俩经常吵架打架。

  曹建安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多关爱引导,切忌动辄打骂,让孩子养成以暴力对抗暴力的不良习性。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程彬 采写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