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汽车以旧换新和下乡优惠终结 购车需多花2.3万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1月01日04:55

  汽车以旧换新和下乡优惠今起终结

  这意味着,原本能同时享受两大优惠的消费者,现在购车最多将多花2.3万元

  本报讯 (记者 王文渊)继购置税优惠取消后,国内车市再次传来两大“利空”消息。昨日,财政部发布消息称,“汽车以旧换新”和"汽车下乡"两项优惠政策,于昨日(12月31日)执行到期。这两项优惠政策,对拉动国内汽车消费、帮助国内车企走出金融危机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意味着,从今日起,购买两大优惠范围内的汽车,消费者至少要多掏5000元;而同时能享受这两大优惠的消费者,最多要多花2.3万元。”业内人士林先生算账。

  两大优惠昨同时结束

  财政部昨日发文称,“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于2010年12月31日如期结束;重庆地区申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1月31日。

  同时结束的还有“汽车下乡”政策,在政策期内购买汽车下乡产品的农民,申领补贴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2月28日。由于“摩托车下乡”截止时间为2013年1月31日,农民在该时间内购买下乡摩托车,仍可按销售价格的13%给予补贴,最高补贴金额为650元。

  买车至少多掏5000元

  按照商务部、财政部的汽车“以旧换新”细则,报废旧汽车、载货车、黄标车并购买新车,最高可享受1.8万元的政府补贴。

  据了解,按照《汽车摩托车下乡操作细则》,农民报废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并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微型客车的,按换购轻型载货车或微型客车销售价格的10%给予补贴(5万元及以下);销售价格5万元以上的,每辆定额补贴5000元。

  “两大优惠政策同时取消后,消费者购买优惠范围的汽车,至少会多花5000元。”林先生说,“如果能同时享受两项优惠,理论上说,消费者最多会比之前多花2.3万元。”

  中国微车可能再次洗牌

  “这对微车行业是个重大打击!”听到“汽车下乡”终止的消息,正准备去外地出差的长安商用车事业部副部长杨大勇无奈地说。“‘汽车下乡’、‘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三大政策同时取消,叠加效应相当大。”杨大勇预计,2011年的微车增幅将大幅下滑。

  杨大勇称,由于2010年微车热卖,国内微车企业都忙着扩能,还有很多汽车企业准备排队造微车。“热热闹闹的中国微车,在新年会迎来一次大洗牌,一些实力不强、创新能力不够的小企业肯定会死掉。价格战也将不可避免。”记者还从东风小康和力帆了解到,公司高层或许会连夜召开会议,商讨应对之策。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