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花1698元买瓶假茅台 超市说是标签贴错(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01日05:35
打假办工作人员对茅台酒进行鉴定。
打假办工作人员对茅台酒进行鉴定。

  1698元买瓶假茅台 超市说是标签贴错了

  范晓林 肖雷  

  临近年底,购买名酒的市民也逐渐增多。去年12月23日,陈先生在南京迈皋桥好又多超市,花了将近3万元购买了2箱24瓶贵州茅台酒以及1瓶茅台集团15年飞天至尊酒。然而,购买之后,陈先生怀疑超市卖的是假酒。最终经茅台酒打假办人员当场鉴定,结果2箱贵州茅台酒是真酒,而那瓶15年飞天,并非贵州茅台酒集团生产,而是贵州茅台镇陈年酒厂所产,涉嫌商标侵权。

  当事人:超市买到“假茅台”

  昨天下午5点钟,在迈皋桥工商所,记者见到了当事人陈先生。据他诉说,他是2010年12月23日晚上7点钟左右,在迈皋桥好又多超市购买的茅台酒。销售发票表明,2箱24瓶贵州茅台酒单价1168元,共计28032元,1瓶茅台集团15年飞天至尊酒,单价1698元。陈先生告诉记者,这1瓶茅台集团15年飞天至尊酒肯定是假的,因为根本就不是茅台酒厂生产的。由于认定了这瓶茅台陈酿是假的,陈先生由此怀疑,那2箱24瓶贵州茅台酒也涉嫌有假。据称当晚为了此事报了警,双方一直僵持到凌晨。

  是茅台镇另一家厂产的

  昨天下午5点钟左右,茅台酒集团打假办的工作人员王先生也来到了迈皋桥工商所。当着陈先生、好又多超市工作人员、工商所工作人员的面,王先生打开了2箱贵州茅台酒。王先生经过专业设备检查,结果表明,2箱24瓶贵州茅台酒系贵州茅台酒集团生产,并非假酒。

  至于那1瓶茅台集团飞天至尊酒,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瓶酒并非贵州茅台酒集团生产,而是茅台镇陈年酒厂生产,真实的名字是15年飞天至尊,并非正宗的茅台酒。至于是不是假酒,王先生称,自己只负责鉴定贴有茅台商标的酒的真假。“那瓶酒确实不是茅台酒,我也不能确定是真酒,还是假酒。但是酒瓶上使用汉语拼音‘maotai’,以及使用的茅台集团特有商标等,涉嫌对我公司所持商标的侵权。”

  超市说标签贴错了

  那么说,这瓶15年飞天至尊酒,既然不是茅台酒,发票上怎么会出现“茅台集团”的字样呢?好又多超市客服部的负责人表示,是将这种酒摆上货架时,贴在货架上的标签贴错了。“当时是公司系统输入错误,将该酒误打成‘茅台集团’,陈先生当时买的时候,拿着标签到服务台,要求按照标签上的名称开据发票。当时我们已经说明这瓶酒并非茅台酒,但陈先生要求发票上写成‘茅台集团15年飞天’,最终才发生这种事情。我们公司已将系统资料进行了变更,对于给顾客造成的误解,我公司深表抱歉。”

  对于这样的结果,陈先生并不是很满意。“既然这瓶酒根本就不是茅台集团生产,根本就不是茅台酒,超市打着‘茅台集团’的字样进行宣传,肯定涉嫌虚假宣传。那2箱24瓶贵州茅台酒,我也不是很相信那个茅台集团打假办工作人员的说法。”本报记者 范晓林 肖雷 文/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