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2011年元旦 > 元旦消息

沙特民众迎新年别具一格:举行骆驼选美大赛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1月01日06:1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钟正杰):下面我们再到沙特去看看,在首都利雅得附近的一片沙漠里,沙特人用一场骆驼选美大赛为2010年画上了美妙的句号。

  “沙漠之舟”骆驼在沙特人心中位置无与伦比,在他们看来,骆驼是财富和阿拉伯风俗文化的象征。沙特每年都会举行一次骆驼选美大赛,比赛会持续一个月之久。2010年的骆驼选美比赛12月30号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以北350公里一片名叫乌姆拉格布的沙漠中举行,共有上千峰骆驼参加比赛。大赛评委会的主席则由沙特王子担任。

  可别小看了这骆驼选美大赛,其规则也是相当细致的,比如说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体赛,并按骆驼的毛色分为黑色组、白色组、黄色组和红色组。团体赛分为30峰、50峰、80峰和100峰4个组别进行集体比美。评委们通过观察骆驼的腿是否有弧度、驼峰是否位于身体后半部、身体是否宽大、脖子是否细长、眼睛是否大而明亮、鼻梁是否高直、嘴唇是否够厚大等多项指标来裁定骆驼的美丑。

  而一旦获奖,这匹最美骆驼的身价也贵得令人咂舌:一峰在比赛中获大奖的骆驼可以在沙特的市场里卖到400万至500万里亚尔,约合人民币800万元至1000万元。

  有意思的是,选美比赛结束后,作为评委会主席的沙特王子还会与获奖骆驼的主人行特有的贴胡子礼,以示祝贺。本次比赛的冠军奖品是一辆雷克萨斯越野车。在颁奖仪式上还进行了诗歌朗诵和舞剑等表演项目。茫茫大漠上,充满异域风情的音乐伴随着骆驼偶尔的嘶鸣、人们的欢呼,别有一番异国情调。

  作者:钟正杰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