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工资集体协商内容写入法规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01日11:39
  在去年召开的全总十五届四次执委会上,王兆国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要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今后一段时期,全国总工会和各地工会将进一步采取措施,通过推动建立企业工资共决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维护广大职工的工资分配权益。2011年,我们将与有关部门加强配合,共同推动建立和完善工资支付法律保障制度,力求从制度机制上保障职工工资的依法及时支付。继续推动工资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和工会法的修改,我们尤其主张将工资集体协商的内容写入这些法律法规,从源头上维护职工收入分配权益。对于有些用人单位的恶意欠薪行为,全总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就提出建议适时修订刑法,将“恶意欠薪罪”纳入刑法。2010年8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的刑法修正案(八)(草案)增加了“恶意欠薪罪”的罪名,以惩处和遏制恶意欠薪、欠薪逃匿等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