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动车组司乘人员元旦坚守岗位 打造和谐之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1日12:10
  中广网太原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元旦期间,武汉动车组车间的司乘人员,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职责,在千里武广高铁线上打造和谐之旅,在紧张忙碌中度过元旦。就在此时,在武汉站G1059次和谐号动车上,司乘人员正在做发车前的准备,中央台驻湖北记者左艾甫正在现场采访,我们连线左艾甫。

  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一下你在现场采访到的情况。

  记者:我刚刚已经到了G1059次和谐动车组上,我看到这个车已经今天发车的时间是12点13分,但是现在提前一个小时我们的所有的车上司乘人员已经做好发车前的准备。我刚才看到,你比如说列车员正在整理一些座位,正在对车厢里面的安全设施以及消防设施等等进行前期的一些准备。另外这趟车是有8节车厢,有12个司乘人员总共在车上进行为旅客提供服务,我刚才还看到一个比较好的事情,我们车辆车上的司乘人员平均年龄只有23岁左右,我们动车组上面这么年轻的司乘人员来担当,这点来说应该是一种新的变化。另外担当起这趟发车任务的是380A型的动车组,也是之前刚刚刷新了世界上最高速度的新型的和谐号动车组。现在1059次列车的列车长正在我的身旁,我把话筒给她,让她给我们介绍一下情况。 主持人:今年是元旦,新年的第一天,今天的准备工作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吗?

  列车长:今天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正常的工作日,节日对于我们来说也很淡化了,反而在节日的时候我们作为一名铁路工作人员更应该做好各项工作,节日期间旅客的客流量有所增大,我们在安全工作方面也应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主持人:会不会更忙碌一些呢?

  列车长:节假日旅客比较多,工作起来可能也会比以前要忙碌一些。我作为有十几年乘务工作的乘务人员,我从普通的空调车到今天的时速250千米的动车组,到350千米的高速列车然后到今天的380A型的新型动车组,我见证了铁路的飞速的发展,速度是越来越快,列车的设备设施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对我们的劳动强度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主持人:感觉也很自豪的。也祝大家新年快乐,谢谢你们,辛苦了,再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