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乌恰县发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1日13:41
  中广网阿图什1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克州台记者周平)今日早晨9点56分,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发生里氏5.1级地震,震中震中位置北纬39.4°,东经75.2°,震源深度10千米。邻近的克州首府阿图什市及喀什市有明显震感,目前暂时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由于新疆与内地有2小时时差,而位于新疆西端的克州与乌鲁木齐直线距离又有一千多公里,所以地震时天刚蒙蒙亮,很多人是在睡梦中被晃醒。

  位于昆仑山脉与天天山脉交汇处、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喀什地区是我国地震多发区,历史上克州乌洽县、喀什地区伽师县、巴楚县等地多次发生强烈地震,给各族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2004年至今,国家和新疆投入已累计投入412亿元实施新疆抗震安居工程,189万户、836万各族群众住上了抗震安居房。近两年新疆曾发生多次5级以上地震,均未造成人员伤亡。这次震中属人烟稀少地区,估计不会造成严重后果。

  作者:张雷 克州台周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