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元旦一天北京5万多人上网申请购车指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2日00:04
视频:北京购车指标网上申请开通 半天已4万份申

购车指标申请网1月1日零时开通。网页截图

  中新社北京1月1日电 (记者 杜燕)从1日零时起,在京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申请小客车指标。截至下午5点,北京小客车购车指标申请网站已收到53549份申请,相当于个人每月1.7万个配置指标的三倍多。

  北京治堵方案去年12月24日公布,其中,为控制北京市小客车数量的高增长,北京今后将以摇号方式无偿发放小客车牌照指标。新一年度配置指标为24万个,配额标准个人88%、单位10%、运营车辆2%。这一数量只相当于北京去年高峰时二到三个月的机动车增长量,比2010年北京市新增机动车数量减少了70%。

  今天零时,北京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www.bjhjyd.gov.cn)正式开通。北京市交通委表示,截至中午11点,网站共成功收到36138份申请。到下午5点,成功收到53549份申请。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网站开通以来,网络畅通,网站政策咨询人员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申请人在网上随时提问可获得即时回答。申请者只需要自行合理安排申请时间,在每月8日前提交申请即可,无须扎堆上网申请。

  另外,从1月4日起,还可以通过16区县政府开设的办事窗口提交申请。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每月8日以前,个人或者单位申请的所有资料要汇集交到有关部门进行审核。如果审核通过,将产生一个有效编码,每月25日公布所有有效编码。同时,编码进入摇号池,26日参加摇号,个人有效编码每月摇号一次;单位有效编码每两月摇号一次。若是每月8日后注册的人进入下一个月申请的序列,依此类推。一旦获取指标以后,拥有6个月的有效期,否则过期不候。

  据介绍,未摇中的有效编码,自动参加下一次摇号。单位有效编码只保留到当年12月31日,保留期满后需要重新申请,个人的有效编码除主动申请退出的外将会一直被保留。

  另外,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人员和外国人,以及持北京暂住证且连续五年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也可通过网站办理摇号登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