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北京参保孩子看病开刷社保卡 若不用视同为自费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02日02:17
  晨报讯(记者 姜葳)从昨天起,参加居民医保的学生儿童可在全市122家开设儿科的医院使用社保卡。市人保局负责人提醒,今后参保人员须持卡看病、住院(除急诊外),否则视同为自费,不予报销。

  包括一老一小和无业居民在内的居民医保昨天开始启用社保卡,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在儿童医院、友谊医院和首都儿科研究所、北大妇幼4所医院调研“一小”社保卡医疗费用结算情况时表示,由于参保缴费时间短,可能会有部分孩子的社保卡暂时是尚未开通的“黑名单”状态,这是因为缴费需要经办流程、尚未到账的缘故,一般缴费后5天内即可正常使用。处于这个时段的学生儿童,看病时应垫付医药费,保留单据,再手工报销。“只要是去年12月31日前参保缴费的,今年1月中旬之前肯定能正常使用社保卡。”该负责人表示。

  “挂号时用就诊卡,交费时用社保卡,取药时用就诊卡……”家长沈女士念叨着这“有点晕”的“口令”,带着孩子前往科室去看病了。据悉,儿童医院将于6月左右开始安装“医生工作站”信息系统,届时医院自有的就诊卡将与社保卡连通,本市参保的孩子只用一张社保卡即可实现“一卡通”。

  晨报提醒

  首次住院别忘带“蓝本”

  晨报讯(记者 姜葳)自昨天起,在全市约1800家医院住院也可用社保卡进行结算,医保蓝本同时“退休”。市人保局昨天发布提示,首次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报销仍需要与医保“蓝本”信息关联,所以参保人员首次住院时仍然需要同时出具社保卡和医保“蓝本”,而第二次以后住院只需带社保卡就可以了。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社保卡825万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