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迎来首位女总统 曾为卸任总统卢拉左膀右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02日03:54
视频: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宣誓就职

去年12月29日,巴西民众在一次迎新仪式中为新任总统罗塞夫祈福。
去年12月29日,巴西民众在一次迎新仪式中为新任总统罗塞夫祈福。

  巴西女总统上任是卸任总统卢拉的“左膀右臂”

  新人

  据新华社电 新年第一天,南美洲国家巴西迎来首位女总统迪尔玛·罗塞夫。

  迪尔玛是保加利亚移民与巴西本地人的后代,坐过牢、受过刑,以经济学家身份进入政府,在前任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力挺之下走上政治顶峰。

  迪尔玛现年63岁,1948年出生于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一个中产阶级家庭。

  1964年至1985年,巴西军政府独裁统治时期,迪尔玛投身反独裁地下组织,参加以武装推翻军政府为目标的游击队。

  迪尔玛1970年1月在圣保罗市被捕入狱。度过将近3年铁窗生涯后,她1972年底出狱。她事后说,入狱期间,她受过电刑。

  巴西恢复民选体制后,迪尔玛开始研修经济,1986年重返政治,最终加入卢拉领导的劳工党。

  卢拉2003年1月就任总统后,迪尔玛出任能源部长。2005年,卢拉擢升迪尔玛为总统府民政办公室主任。这一职位相当于“首席部长”,成为卢拉的“左膀右臂”。

  2009年,迪尔玛接受淋巴癌化学治疗,因脱发而戴上假发。

  迪尔玛2010年3月底辞职,投身总统竞选,得到卢拉坚定支持。为竞选,迪尔玛增白牙齿、新做发型、戴上隐形眼镜、去除额头皱纹,使自己看似年轻和健康。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